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感謝有你,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年少時的色彩隨著歲月風干,或許,只有歷經坎坷之後才會明白風雨過後的彩虹為何如此的燦爛。經歷了很多苦難之後,我才更懂得珍惜這遲來的一份愛情。
日子一天天的從身邊滑過,37歲的我明白了許多道理。該來的遲早會來。經歷了兩次失敗婚姻的我,沒有想到這輩子還會遇到真正的愛情。30多歲的愛不再濃烈,卻一直點滴小事中存在著。
兩次失敗婚姻給我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原想,就這樣孤獨終老下去了,沒想到,生命中還會有一把打開愛情之門的鑰匙。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和妻子結婚有兩年多時間了。妻子小我整整十歲,年輕的她看上去就像是個玲瓏剔透的大女孩,一點也看出早已是為人婦為人母的少婦了。兩年多的相處中我們沒有紅過一次臉。按說我比她大十歲,生活上我應該多幫助她,但由於我工作太忙,反而是她處處幫助我。
我經營著婚慶錄像的業務,越是到了冬天就越忙碌。我僱著五名員工錄像,我在家裡刻錄光碟。出去錄像雖然天冷些,受點罪,但刻錄製作光碟更加辛苦,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要聚精會神,不能讓別人打擾。
去年冬天時,妻子以懷孕好幾個月了,行動不方便的她還倒著樣的給我做好吃的。一次我做完活,無意中透過窗戶看到妻子在院子裡吃力的從水龍頭那拎著一桶水往屋裡走,趔趄的差點摔倒。我急忙跑過去扶住她,埋怨她不喊我讓我去拎水。妻子很溫柔的說,我見你工作呢,怕打亂了你的思路,就沒有喊你。
由於工作太累,妻子在煮菜上很是費心。每次買來好吃的,她都要讓我先吃。她說,你工作累,應該多吃好的補一補。
常年坐在電腦前,導致我的頸椎有了毛病。坐一小會兒時間就疼的不行,每次疼的受不了時就直起腰來用手揉,這樣可以減輕一些疼痛感。細心的妻子會很快站在我的身後,用那雙溫柔地小手為我按摩,此刻,縱然有許多的辛苦也就不覺得累了。
前幾天,孩子感冒發燒,到村醫那裡輸液,我的腿腳不利索,每次來回都是妻子自己抱著孩子去。我們這裡是水鄉,交通工具不怎么方便}看妻子累的氣喘吁吁,但她從來不說一句抱怨的話。
我和妻子之間沒有過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沒有海誓山盟的浪漫,從來沒有給過對方承諾,但我知道,她是我今生可以牽手一直到白發皓首的人。
我的好妻子,感謝有你,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