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你一笑,清風自來

書香墨閣,你執下的筆,清秀婉麗,似水的清冷;那清麗婉約的詩與詞,是你淺吟的微笑。你似幽蘭,盛開深谷,歲月裏,灑下你的芬芳。相遇那場初晨,嗅著你的芬芳,我尋清風而來,聞著你的香,一曲流年。 一顰一蹙一笑,淡雅了紛撓的時光。清晨,一絲晨曦灑落,露珠嬌翠欲滴,晶瑩剔透。閣外,總有鳥兒停駐著你的窗臺,迷離的世界裏,倦了,累了,駐目著你執筆的雅,如雨,洗去了這迷離。 站在你的身邊,我手持硯墨,看著你的微笑,輕手研磨著那歲月悄然流逝的痕跡,點墨滴滴裏,染下我的靜雅。此生,看著你即可,多少次的朦朧迷離,你一笑,清風自來,醉了這世間的紛撓。細雨微風長柳落盡繁華,此後不見,又是繁華起,喧囂塵心迷離塵世,唯你,筆墨書香裏,你的淺吟,再也沒有那些三千絲。 你坐在窗邊,我輕吟你的詩。時光冷漠地離去,不曾停留。我阻止不了它的離去,有你的身邊,一切都離去又能何?你的笑,輕抿著嘴唇,早已醉了我。 風月不再眷戀這盛裝的世間,終究離去,你我也不再複那最初的相遇。你筆墨裏婉約著你的芬芳,淡若幽蘭靜雅,經年不變。你的筆墨裏,已成我對你的眷戀,輕手研著那黑色的痕跡,流動著我的綿綿此心。 歲月,斬斷了韶年,斬不斷你我最深的糾纏。許我,那是三生三世的祈願。 與你走在這山水的天地,一小屋,一石臺,一筆墨。我坐在屋前,你倚靠我身,陪你看每一天朝出日落,走過流年的風景。四季裏,你將每一季淺吟,春的綠,新柳青青嫩上芽;夏的青,草木成蔭碧下涼;秋的紅,楓葉紛紛看流年;冬的白,千裏白雪衣袂舞。 石臺前,我執筆將這一程山水書畫,這次,你站在我的身邊,輕端硯墨輕輕研下你的微笑,你的淡雅。我將那最初描繪,將你我相遇的點滴灑在那一幅又一幅寫意裏,你站在我身邊,你的微笑,我的瀟灑。我放飛那些煩絲,盡情的飛揚。 幾曾提筆,我看著你,靜若蘭的淡雅,我想將你的微笑,在這丹青裏刻畫永恆,卻又放下,只是默默看著你。你不喜言語,你總是微笑著看著我,陪我走過這一場青春歲月。曾多少次我想,繪了多少世間繁華,多少寫意,丹青裏,卻留不下你的微笑,你的顏。 那一場雨來得突然,沾濕了衣,你輕輕研墨,驀然回首裏,我自清風而來,靜靜看你淡雅流年,許是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你的顏,你的笑,早已鐫刻於丹青裏。 尋一支筆,揮一紙丹青,染下你的顏,灑不盡你笑靨如花。 我放下筆,牽著你的手,一起微笑,一起走入這時光深處,歲月裏,再也不見了那丹青筆墨…… 徜徉在家鄉的清晨 似乎領悟到了什麼 有仙子名黛玉兮 人杳杳,思依依 吉他和我都離開了 將你寫進我生命的詩行 我只想看靜靜流年 沒有私心的世界 一个人的沉寂 紅塵是最大的道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