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今夜裏你又失眠了

一縷疏影,劃過夢的窗臺,綠茵春近,看桃花爛漫,露影翩躚嫵媚,戀枝頭美景,我心依舊。夢裏幾度相思,癡心未改,畫簾深處人孤獨,暗許相思,眉目傳情,露珠枝頭倒立,似珍珠懸掛,晶瑩剔透,光鮮照人。我在拭目以待,象在撫摸夢的傷口,距離在瀠洄,心底的細碎,那堪夢裏回味,那一種溫柔的痛,似針紮入我心裏專心的疼。 給不出接近你的理由,手機裏的痛,上百回幾千回都成了你拒絕的理由,一寸癡心未消,又添新愁,我空對著明月,問那般寒暑。漫遊相片的夢裏,似切入你相思的底片,樹高遮不住露影,我在夢裏往復不斷。意淺愁容戀枝頭花開,怎礙被擱置,我成了路遇的人,在相思的夢裏苦不堪言。 今夜,你又沒有來,失望一次,卻不知多少回了,已是記不清,好朦朧,就象習慣了似的,接受了你的脾氣,你的任性和你對我的放縱。躺在床上,自己在浮想聯翩,睡不著,就象抱枕而失眠,空缺夢裏的爛漫,孤零零一個人在想,在盼,淚枯成獨影。 那想,現實的無奈,世俗的變遷,我象依夢巡迴道具的人,在夢裏撕,在夢裏扯,可那相思的藤條,在相思的城牆上漫爬,藤牽。沮喪,彷徨又有何用,我在空對明月,飄零的想。 不是你不愛,而是你不敢愛。你無法穿透那世俗觀念的牆,也走不出痛苦相思的籬笆。 你想愛,卻不敢愛,那種滋味,是最苦又無奈。 枝頭露花亂點,可我不知愛向那支,嚼夢裏雲碎,看煙花爛漫,已成雲煙。簫聲如夢,不曉怎能吹醒,你翼夢裏的欄杆,象白駒過隙,在夢裏依偎,繞樹端雲曼,銀花亂點,成夢裏的鴛鴦,那般愛成雙。 最美,最炫的是你,象夢中人,愛的櫥窗裏的模特,香氣宜人,心跳不已。似過電影版的癡,電視版的綿,放不下,心還亂,心急如焚,歇斯底里的亢奮和衝動,漫了我的醒。似決堤的浪,夢裏的濤,洶湧澎湃,還勢不可擋。 蓄勢待發,氾濫成災,我不想這樣,而是對你的想,加劇了我對你的癡。從認定到輸和贏我都在拭目以待,你的缺,我的愛,都成了你的夢裏空徘徊。煎熬,痛楚都在溫暖的懷抱裏不離不棄,你的莫名其妙的瀠洄,怎能不叫我想。千轉百回,相思幾度,真是那般寒暑,我問你是否如昨,卻無人答對。綠水無波,青山遮日,我看不清你的真面目,只有空徘徊,空等待,這是我心中的無奈。 其實,什麼都沒有你那麼的重要,我要的是你。請你不要給我什麼?只給我一份記憶和一個回眸就足夠了。我沒有什麼企求,可是你卻做不到,總是那麼的迷離和潛逃,這樣我好迷茫又彷徨。 也許很多的事會叫你記起,一生一世也不能忘記。是那麼的深,又是那麼的銘刻,就象愛的螺絲釘旋緊在心裏,是那般旋緊似的疼。所有愛的道具,都象在純潔中上演,主角和配角都需要各自的輪換,傷痛也時時伴著愛而來,在潛移默化中生,在潛移默化中死。 愛一個人難,不愛一個人更難。 喜歡了就要抓住,放手了就是千年和萬年的等待。 梁祝化蝶的教訓真是叫人心惻難猜,悔不該當初的無奈。 隆起美麗的臀圍,拿出愛的陽剛之氣,男人的美象鎖定住女人的定力,象駕馭,象奔騰,在瀑瀉萬馬咆哮中永生。沉睡的浪花被擊醒,夢裏的魷魚象在蕩滌,我是你碧蓮裏的漣漪,相思裏的魷魚。 今夜裏你又失眠了,象我的魷魚在你碧蓮裏蕩滌,但總是能看到,就是抓不到我。 一縷疏影,劃過夢的窗臺,你又失約了,我象在你愛的夢裏假寐,就是得不到你的消息。 遠方的遠方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 多活幾年,什麼都有了 站在青春的路口 歲月靜好,淺笑安然 というところらしい たとえば 映し出されるのは ことによると 蘇生すると言え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